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专业代表和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揭牌
文章字数:670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和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在市农科所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揭牌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主持揭牌仪式。
  陈宁指出,今年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着眼于丰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拓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渠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市级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商洛实践。我市首批市级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正式成立,是我市代表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
  陈宁强调,要围绕“提素质、强本领”,深刻领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提升履职本领的“充电站”。要围绕“察民情、听民声”,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准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诉求,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瞭望台”。要围绕“解民忧、纾民困”,善于发现问题,通过参与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提出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等法定方式,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围绕“献良策、促发展”,紧盯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促进相关工作的“助推器”,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对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和财政经济专业代表联络站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