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廉洁文化引领清廉山阳建设
文章字数:700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今年以来,山阳县依托县域文化资源,深入发掘蕴含其中的廉洁因素,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深耕厚植廉洁文化建设,以廉洁文化建设引领清廉山阳建设走深走实。
  山阳县实时更新典型案例、改造升级场馆设施、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运营维护,小河镇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山阳县廉政教育中心廉洁教育功能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加强漫川廉政文化示范镇、法官秦岭原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九子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西河廉政文化示范社区、丰阳明珠廉政文化广场等基地的硬件改造、人员培训、规范管理等,修订完善《廉政教育中心管理规定》等6项管理制度,擦亮区域性廉洁文化名片,打造廉洁文化集群。
  同时,深入挖掘山阳籍清代名臣程豫刚正不阿、清廉为官的感人故事,打磨提升全省十大精品剧目大型廉政题材汉剧《程豫》,持续提升以文化人作用。立足已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改编拍摄廉洁微电影《伸手之间》,进行集中展播,全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警醒。
  山阳县还不断创新廉洁宣传,以“讲一堂廉政教育党课、组织一次廉洁知识集体学习、观看一批廉洁微视频微电影、进行一次在线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廉洁文化调研、发放一本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编写一个廉政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的“七个一”活动为抓手,在县上各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集中、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意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息,在县电视台开设“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我承诺”专栏;筹建山阳廉洁家风馆、举办“清廉山阳”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开展“清廉山阳”文学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等,让廉洁教育深入人心,激发廉洁文化全民共建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