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富水镇建桥修路解决百余户群众出行难题
文章字数:656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衍江)近日,商南县富水镇王家庄村新建的两座溧商协作便民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王家楼村也修通了一条长3.8公里的通组路,解决了100多户群众出行难题,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据了解,位于王家庄村一组、三组的两座便民桥由南京市溧水区慈善总会捐资20万元修建。溧商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富水镇积极加强与溧水区慈善总会、晶桥镇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协作,积极在党建、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寻求重点对口帮扶。溧水区慈善总会积极作为,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商南县慈善协会提供对口援助资金20万元,用于富水镇王家庄村一组、三组的两座便民桥修建工作。
  该项目的建成投用,使王家庄村三个村民小组的58户162名群众从此告别了过河难、出行难的困扰,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今年以来,王家楼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村党支部书记路善伟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征询意见等形式,积极了解民情民意,聚焦部分群众出行难等问题,积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打通了王家楼村四组至赤地村十四组长3.8公里的通组水泥路,解决了2个村近50户群众的出行难题。
  路修通后,年过六旬的一组村民何凤娥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将一面印有“情系群众解难事 修通山沟循环路”的锦旗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路善伟手中,感谢村上为群众打通便民道路,解决出行难题。
  “群众送来的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村两委班子的鼓励与鞭策。我们会把群众的认可化为工作的动力,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王家楼村党支部书记路善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