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教育厅领导调研我市教育工作
文章字数:630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1月16日至17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先后到洛南县、商洛学院和商南县调研教育工作,副市长苏红英参加调研。
  刘建林一行先后来到洛南县第二高级中学和第五小学,调研学校建设、师资队伍、教育管理、办学理念、“双减”工作、学生社团活动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立足新建校园优越的办学条件,高起点、高水准定位办学理念和核心价值,塑造严肃活泼的校风校纪,加强学科教学研究,加强教育人才引进,优化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切实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亮点。随后,刘建林等人来到商洛学院,查看校园环境,与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在听取学院疫情防控、师生报到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学院要继续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建好教师队伍,做好教育教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撑。
  在商南县,刘建林一行走进县职教中心的专业课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办学模式和专业设置。他指出,职教中心毕业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县上要统筹推进高中教育与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坚持围绕县上主导产业,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引导学生自主创业。最后,刘建林一行来到商南县东兴小学和试马镇初级中学,看到校园内醒目的党建主题展栏和在操场上欢快跳操、在教室内认真上课的学生,刘建林感到非常欣慰。他要求,商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