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文章字数:707
  本报讯 (通讯员 何 平)“今年我们组织全县服务业企业进行系统培训,讲解统计制度、纳统程序、网报注意事项等,让很多干部和企业家成为行业统计的明白人。”县统计干部王文艳如是说。这是镇安县统计局坚持“一线工作法”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镇安统计局按照全县打造“一厅四地”目标定位,践行一线培训、一线走访、一线服务、一线帮扶、一线值守、一线治理的“六个一线”工作思路,统计工作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为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县统计局成立6个调研小组,遍访152家“五上”企业、154个投资项目,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21篇。同时,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培训在一线开展。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牵头,县统计局科级干部分片包镇(街道),局、队干部分组包社区(村),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入户调查9000余户。县普查办全员下沉村组、社区开展人口变动抽样入户调查640户,及时掌握了人口变化趋势。针对疫情影响,局专业干部及时开展餐饮业、旅游业、运输业企业抽样调查45户,分析原因、谋划发展,积极为重点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规范网报、提升数据质量,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领投资、工业、商贸、服务业等专业干部,深入均健佳石材、天源建材、金源酒店等65户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指导规范企业财务与网报。米多多超市负责人田昌成说:“疫情期间,县统计局干部多次深入我们超市,督促统计信息员及时收集凭证资料,提升了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网报质量。”
  镇安县统计局负责包抓一个“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及时下派了1名副局长担任第一书记,牵头组建了小区党支部、成立了业主自管组织、落实了志愿者服务队,明确了楼长和党员中心户,使小区管理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