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强化措施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737
  陶 鑫本报讯 (通讯员 胡小龙 李东芳)10月份以来,洛南县瞄准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聚焦六个方面问题,以六个狠抓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招商引资落地项目还有欠账问题,抢抓疫情消退期有利机遇,树立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夯实56支招商小分队工作责任,建立招商引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开展叩门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聚焦联企纾难解困还有不足问题,紧扣“局长行长联企纾难解困”重点任务,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及时梳理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联企局长、行长采取精准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产销经营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聚焦项目建设推进不够均衡问题,引导项目工作专班、包联项目领导深入项目一线,切实解决疫情影响、原材料匮乏等实际问题,大力推行“代理帮办制”,积极帮助企业完成项目前期、要素保障手续办理,力促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聚焦协作配合不够有力问题,加强与市工作专班汇报沟通,做好工作对接,争取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强化县级7个工作专班统筹调度,夯实29名县级领导和230名局长行长、部门骨干工作责任,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聚焦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问题,筛选打造一批见效快、体量大的工程、项目、产业作为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各领域工作扎实推进。选树一批先进事迹和人物,继续策划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聚焦干部担当意识亟待增强问题,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表和倒排工期清单,持续坚持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并举,规范落实流动红旗、黄牌警告、考核奖励、督查问责四项措施,及时运用督查考核结果,树立一批正面典型、通报一批反面事例,倒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