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农家院落的宣讲会
本报通讯员 韩娜娜
文章字数:581
  冬日,阳光和煦,蟒岭深处的丹凤县峦庄镇峡河村李吉林家十几平方米的庭院里坐满了人,20多名群众围坐在一起,听着镇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平安建设、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政策,在这过程中时常有群众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之前我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一个农村老党员,切切实实见证了汪家沟村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天麻、核桃、猪苓也都走出了我们小山村,带领着我们家家户户过上了好日子。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峡河村72岁的老党员魏升富激动地说。
  魏升富老人说完,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畅所欲言,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峡河村党总支书记王义春说:“最近大家都忙着挖天麻,趁着中午吃饭的时间,把这一片的群众聚在一块以庭院会的方式和他们唠唠家常,把最新的理论政策讲给群众。我们还准备了平安建设手提袋和宣传海报,手提袋上印有‘平安建设我知晓 社会治安全满意’的字样,群众的利用率很高,这大大增加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连日来,峦庄镇组织镇包村科级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150多人组成11支政策理论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搬到农户院落、田间地头,打造出一个个移动的文明实践新阵地,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