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文章字数:505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军军)“现在好了,回家不踩泥,也不怕涨水了,确实方便很多。”家住山阳县户家塬镇关上村朱家院子组的朱财兴高兴地说。家门口的河上修了一座便民桥,彻底改变了他以前提心吊胆的日子。
  关上村共431户群众,大多居住在河道两岸,各户到村道上的便民桥大多为木头搭建,由于年久失修,行人走在上面颤颤巍巍,有的直接是两根木头并在一起,就是一座桥,每逢下大雨河里涨水,孩子们上学都成了难题,群众的生产生活非常不便。今年以来,山阳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包抓关上村,在实地调研和走访群众的基础上,他们和村委会沟通协调后,由县乡村振兴局协调资金,为群众修建了两座水泥便民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他们发现很多群众干完活回家太阳都落山了,出行很不安全,于是驻村书记就和乡村振兴局联系,为群众安装了2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群众回家的路。在走访中发现群众垃圾乱倒,很不卫生,他们就为群众购买了铁皮垃圾箱8个。村委会门前坑坑洼洼,群众来往办事很不方便,他们便积极争取资金,把村委会院子和活动场所全部硬化。据了解,自乡村振兴局包抓该村以来,已经投入资金40多万元修路修桥安装路灯,把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