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1506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浙地区考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就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绝不是放松放开或“躺平”,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准确从严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突出早发现、快处置,更加精准规范快速严密做好流调追阳、转运管控、核酸检测、生活医疗服务等工作,按规定扎实做好“两站一口”查验和“落地检”,持续严管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快速扑灭散发疫情。要压紧“四方责任”,以属地责任为牵引推动各方责任协同发力,更加有效地夯实校园、商超、企业、工地、单位等主体责任和相关行业主管责任,广泛深入宣传优化措施,教育引导督促群众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关部署,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聚力打造互联互通的综合运输体系、物流体系和开放体系。要围绕构建西商生活圈、生产圈、生态圈,加快推动西商融合发展,依托秦创原平台促进科技要素聚集,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吸引优秀年轻人才聚集,激发本土人才活力,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三百四千”工程和“五个到一线”活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紧盯打造“一都四区”目标,把江浙地区的成功实践同商洛实际结合起来,做好消化转化文章,推动考察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学习发达地区发展产业的恒心、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的思维,“跳出商洛看商洛、对标先进找差距”,持续拓展打造“一都四区”的视野和思路。要学习发达地区在民宿经济、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尾矿资源利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主题镇打造与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旅游、民宿、餐饮、康养、文创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要学习发达地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注重细节、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提高抓产业发展、项目策划、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金融运用、科技创新等能力本领。要跟踪对接,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宁商协作签约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要牢牢担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要职责,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质量高效率规划好建设好城际铁路商洛北客站,确保尽早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