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学细悟精髓要义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洛落地见效
赵晓宁主持
文章字数:1181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24日,市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赵璟作辅导报告。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对标对表、担责履责,以过硬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晓宁主持报告会。
  赵璟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要紧密联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商洛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璟强调,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准确掌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战略部署,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赵璟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打造“一都四区”目标,认真自我审视,全面完善提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循环定位,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以扩大开放为牵引,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吸引更多年轻人才集聚商洛,着力构建西商融合发展生活圈、生产圈、生态圈。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真正把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驰而不息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赵璟要求,市级党群部门党员干部、市委党校学员、宣讲团成员要立足岗位、勇于担责,精心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真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成果巩固评估、社会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市级党群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和中青班全体学员、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