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千方百计稳就业
南 星
文章字数:509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民生的“压舱石”、社会的“稳定器”,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同时也是经济发展最基础的支撑。
  稳就业是稳经济、稳社会,关乎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企业承载着数亿人的就业创业,尤其是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城镇就业岗位。因此,帮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稳定就业岗位、保障基本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要优化工作方式,持续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暖心举措,不断增强小微企业活力。
  稳就业是稳民生、稳人心,是事关亿万百姓“饭碗”的大事。稳就业首先要把就业优先放在突出位置,做实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机会,加强对就业增量、存量、余量的调控,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稳住重点群体就业。要重视疫情常态化下的劳动关系调整,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要关注传统行业,关注新业态,用新业态创造新就业。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与保障,促进新业态领域充分、高质量就业。
  稳,不是等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只有把好政策用在刀刃上,才能让政策更好地发挥功效,纾解人民群众的忧虑,积极应对在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方面遇到的挑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交出沉甸甸暖融融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