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将迎来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
文章字数:343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11月2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1月27日晚至30日我市有一次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将下降10~12℃,高寒山区下降12~14℃。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凌晨,北部地区(-8)~(-6)℃,南部地区(-5)~(-4)℃,高寒山区(-10)~(-8)℃。
  据了解,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7日夜间至28日,我市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雨夹雪。28日夜间至29日有小雪,高寒山区中雪。过程累计降水量3~8mm,高寒山区积雪深度1~5cm。过程期间伴有大风天气,预计28-29日全市有6-7级偏北风,阵风8级以上。另外26-27日夜间至清晨,南部部分地区易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气,能见度较低。
  气象部门提示,此次寒潮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温剧烈,并伴有大风天气,建议相关部门采取防范措施,降低强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对交通、农业和能源供应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