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多策并举推进稳岗就业
文章字数:876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把稳岗就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强化政策引导,搭建供需平台,加大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落实政策保障,鼓励吸纳更多群众实现稳岗就业。截至9月底,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7万人,创经济收入14.2亿元,其中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4.96万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78期2888人,城镇新增就业2506人,发放兑付各类就业补贴3400多万元。
  高位推进抓实就业。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始终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县人社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组建稳就业工作专班,细化职责分工,建立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县政府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县人社局先后召开十余次会议研究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强化就业宣传引导。制定印发了《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及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组建5个稳岗就业督帮组深入16个镇办全方位做好就业政策宣传,累计开展政策宣传60多场次,印发各种宣传资料6万多份,进一步提高了政策覆盖率和知晓率。
  拓宽就业转移渠道。以宁洛劳务协作为契机,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举办招聘活动,培育社区工厂和就业基地,引导吸纳更多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3万多个,通过宁洛劳务协作平台实现就业1970人;就业帮扶基地和社区工厂吸纳就业2669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176人;公益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2480人,“点对点”集中组织输送务工人员2420人,为群众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加大就业技能培训。以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为目标,以打造“洛南嫂子”“远元修脚”“洛南电焊”等劳务品牌为抓手,开展订单式培训,依托17家培训机构组织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培训78期2888人,进一步提升了就业针对性,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1500多人。
  全面落实就业政策。以落实就业帮扶各项政策为抓手,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全面落实转移就业交通补助、一次性求职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就业保障能力,有效稳定就业务工规模。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90万元,创业补贴75.5万元,发放兑付公益岗位、就业交通补贴等资金3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