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党建引领“三无”小区展新颜
文章字数:546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斌 刘军民)今年以来,洛南县通过夯实组织保障、回应群众需求、优化服务体系等一系列举措,有力有效提升“三无”小区规范化治理水平。
  洛南县建立“三无”小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街道党工委、服务区党委、社区党总支、“三无”小区党支部“五级组织体系”,成立15个“三无”小区功能性党组织,建成10个党群服务工作站,全面落实“一帮一”帮扶制度,多措并举实现“三无”小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选派“三无”小区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各15人、工作队员30人,常态化开展小区服务治理工作。建立居民议事厅6个、微信群16个,成立业主委员会10个,组建志愿服务队21支,解决应急值守、党员活动场所不健全、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108件,协助做好40余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小网格、大服务”理念,划分70个网格片区,每个网格片区确定1至2名网格管理员、1至2名党员中心户,网格管理员和党员中心户切实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走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城区“三无”小区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求,建立“一联双派双呼应”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三无”小区的管理和规范化建设。组织支部党员和包联单位干部入户走访,以居民反映最多的设施陈旧、环境脏乱、治安隐患等问题为突破口,着力补齐小区基础设施短板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