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年底消费要守好钱袋子
文章字数:504
  编辑同志:
  临近年底,广大农村消费市场逐渐恢复了生机,但其中也混杂着诸多骗子,他们打着政府部门、慈善机构的幌子,榨取群众钱财。
  近年来,有很多不知名的厂商走进农村,他们以“家电下乡”“扶贫”等名义,甚至是拿着有些部门所谓的“红头文件”进农村、进社区推销所谓的饮水机、空调等“高科技产品”,向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兜售。他们先是以发放礼品为诱饵吸引人群聚集,然后通过各种吹嘘、夸大宣传甚至是虚假宣传,再加上感情牌、亲情牌等一系列手段对参加的人群进行洗脑,目的是为了推销产品。有很多不明真相的镇村干部认为是给群众发东西的,是好事情,兴致勃勃地给群众宣传动员,殊不知无形中就成了不法商贩的宣传帮手。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先是被小礼品吸引,然后又被一系列神操作所吸引,最后自愿掏腰包花高价买了低劣的产品。这些不法商贩的目的是农村群众的钱包,各种套近乎,各种承诺,只要你把钱掏了,等你后悔时你连哭都找不到地方。此等卑劣的营销手段近年来愈演愈烈,尤其是在我市广大的农村地区,让农村的留守老人和群众们深恶痛绝,恨得咬牙切齿。请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俗话说“贪小便宜吃大亏”,千万不要因贪小便宜花冤枉钱甚至上当受骗。 读者 李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