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税务局工会荣获省税务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文章字数:689
  本报讯 (通讯员 胡 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柞水县税务局工会喜获陕西省税务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这是该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陕西省工人先锋号”后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柞水县税务局工会历年来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紧紧围绕“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立健全工会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国家“工人先锋号”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工会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聚焦税收主业,深入推进“三建三带”工作机制引领税收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工会基础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借助“税收宣传教育月”时机,在办税场所设立税费政策咨询台,“面对面”讲解税收政策,“手把手”辅导操作流程,发放税费优惠手册,通过实体走访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切实推动税收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开花。坚持规范有序,各项工会经费开支公开透明,职工福利采购工作以职工需求为原则,制定多种套餐满足多样化需求。不断创新工会活动形式,培养团结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鼓励职工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成立了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等6个兴趣小组,切实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和困难职工工作,尽力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柞水县税务局将坚持政治引领,多层次、全方位组织税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理想坚定、忠诚担当的“模范之家”;建设团结进步、文明和谐的“模范之家”;建设关爱培育、建功立业的“模范之家”,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能力,努力以各项税收工作的提档升级,展现税务部门服务商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