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文明办部署春节期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字数:771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日前,市委文明办印发《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以及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运用基层宣讲、慰问演出、学习阅读等群众喜闻乐见载体,组织群众“话家乡、谈变化、送祝福、展未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通知强调,要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方式,精准提供急需药品、心理安抚、物资代购等服务,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等,提供文艺演出、科普教育、体检诊疗、体育健身等服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幸福年。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人居环境维护、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等活动,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持续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营造“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要把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全市“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的重要抓手,认真筹备、周密部署,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宣传报道,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生动反映活动进展成效,让广大群众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