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弘扬崇廉尚廉文化
文章字数:599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何坤洲)2022年以来,商南县把社会清朗作为清廉建设的目标导向,坚持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入手,积极培育崇廉尚廉社会风尚。
  商南县出台《深化廉洁教育实施办法》,把廉洁教育作为干部成长的政治必修课。赵川镇举办廉洁夜校,青山镇组建“五老”宣讲团讲廉洁故事,举办线上清廉书画作品展6场次、拍摄清廉微电影微视频23部,开展党纪法规和廉政知识测试,不断厚植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思想根基。投资130多万元,进一步提升打造县廉洁教育基地,探索开发廉洁学习教育网络中心,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廉政体检中心,形成具有商南地域特色、秦楚文化底蕴的“一基地两中心”,推动廉洁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
  商南还以清廉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乡村、家风六个单元为载体,积极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明确牵头部门、建设标准,由点及面分领域、分层级组织推进,先后打造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65处。试马镇依托清廉乡村建设,建成以莲花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打造“茶清试马、莲洁你我”廉洁文化品牌;县妇联牵头建立家风馆,开展“清廉家庭”故事分享会,编印《廉洁家书文集》,弘扬廉洁家风,示范带动全领域清廉建设;县医院将清廉建设与以案促改、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专项整治相结合,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东兴小学把廉洁教育融入学校党建、师德师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中,帮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