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63家
文章字数:701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近日,记者从市直有关部门了解到,自2021年3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63家,登记技术合同157项,完成技术合同交易4.41亿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先后出台了《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关于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实施方案》《商洛市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二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提升成长性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不断强化体制机制。
  在深化合作上,我市与秦创原总窗口实现全面对接,与西咸新区、西安交大三方签订《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省科技厅建立科技创新“厅市会商”机制,协同推进秦创原建设,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大学两地三方签订《农业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依托陕西果业集团,在商南县积极打造秦创原农业板块;组织全市重点企业与市外高校精准对接,与各高校达成校企合作49项。创新平台建设,建成秦创原飞地孵化器、秦创原(商洛高新区)双创孵化中心等。柞水县通过首批国家创新型县验收,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创新型县。
  同时,依托人才引育工程,在全省率先探索建设专家共享研究中心,推行资源共享机制。聘请陈发虎、张宏福等8名院士为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专家顾问。引进高层次人才496名,建成省级高校智库1个,新增“科学家+工程师”团队25个。聚焦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启动了30个“千名人才创新创业”重点项目。对接5个国家科技特派团和10个省级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建立市级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7个,选派475名科技特派员服务商洛乡村振兴重点县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