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全力供热提升民生“温度”
文章字数:588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勤学)洛南县作为陕南地区首家实施集中供暖的县份,近年来坚持把冬季供热作为回应民生福祉、提高城市品位、增加公众幸福感的有效抓手,高起点规划,全方位服务,多维度提升民生“温度”。
  2016年6月,洛南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供热企业,采用高效节能微排放粉体锅炉,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供暖的目标。坚持将供热事业纳入全县社会事业大盘子,与水、电、气等城市公共设施一起规划、一起实施、一起管理,共同参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效率。
  目前,全县共敷设供热管网32千米,为108个小区(单位)2.17万户近5万人提供供热。县上坚持把供热企业安全运行作为“大安全”来对待,把安全生产高效运行作为供热企业的生命线,建立“一月一培训、一季一演练”工作模式;充分利用非供热时间,把18名热源生产人员转向检查维护队伍,对热源站设备、布袋除尘、脱硫脱酸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维护,经常巡查巡检城区供热主管网,发现漏点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供热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不断强化部门协作,成立集中供热管理处,具体协调解决供热建设、运行等方面问题;争取发改、经贸部门在清洁能源、保供煤指标和中小企业政策补贴,成立城区管网建设联席会议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设立供暖期间涉暖投诉处理机构,供热管理处、供热企业和涉诉小区负责人以及热用户代表共同入户测温,查找原因,及时整改;积极回复热用户投诉,回复率保持在98%,群众的用热满意度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