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 农特产品成俏销年货
本报通讯员 谢丹 周栓
文章字数:549
  “最近一段时间,柞水木耳、木耳酱及珍稀菌类是订单最多的年货商品。为了抓紧时间把货备足,我们的员工加班加点分拣、装箱、封口、上车,忙得热火朝天。”1月7日,满载“柞水特产”的卡车一路向东朝南京市方向驶去。
  陕西供销柞水木耳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蔡乾洋说,兔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金字招牌的“柞水木耳”名气越来越大,也成了俏销的年货产品,全国客商持续抢购。
  随卡车来到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湖柞水农特产品旗舰店,只见木耳酱、珍稀菌类等30多种柞水农特产品陈列其中,琳琅满目。据了解,为助力2023年新春年货节,价值600多万元的柞水农特产品已运抵南京。
  近年来,为破解柞水农特产品“好酒也怕巷子深”的窘境,柞水县供销社把巩固苏陕协作深度融合作为重要抓手,先后举办了南京地铁四号线“柞水木耳号”品牌列车发车仪式和柞水木耳推介会,并积极组织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对接省内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消费帮扶,年销售柞水木耳等农特产品达7738万元。
  “我们借助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的优势资源,积极推动‘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签约,将柞水打造成陕西省首家‘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为进一步打通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生产、流通的难点和堵点、优化创新农副产品产销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柞水县供销社主任雷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