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807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1月17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商洛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和《商洛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对标《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陕南生态优先绿色升级”“支持商洛加快建设生态康养之都”“进一步提升西安同渭南、商洛等地协同发展水平”“积极推动以抽水蓄能为代表的各式储能项目”等部署要求,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确保报告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措施更有力。要立足商洛实际,科学研究确定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增强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导性和约束性。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科学编制2023年财政预算,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筑牢全市财政安全运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