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一社区获评省级文明交通示范社区
文章字数:503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可富)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文明交通示范创建活动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山阳县十里铺街道高一社区在陕西省2022年度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中荣获“文明交通示范社区”称号。
  近年来,高一社区围绕“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主题,扎实推进社区文明交通创建工作,成立了社区文明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建立了道路安全劝导站,坚持日常排查研判机制,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治理工作;完善了社区道路基础设施,落实了道路保洁维护责任人,在社区办公室、移民小区拓展了停车位,完善了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线,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建立了社区法治广场,利用宣讲、宣传栏、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宪法、民法典、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在社区范围内倡导文明交通,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和街道办定期维护交通秩序,纠正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累计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50多起,开展酒驾醉驾宣传8次,对乱停乱放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辖区居民进行提醒68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减少了居民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发生,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正成为社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