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机关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文章字数:672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1月1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省工作和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为聚焦履职重点、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协工作要求,紧扣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学,机关各党支部、专委会党支部要灵活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界别委员深入主要学习,把履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把省两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紧扣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增强协商建言实效。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成效,推动政协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政协履职的思想武装和奋进动力,对标省两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精心修改完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心谋划年度协商议题、精心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要对标对表,加强组织、强化统筹、密切联系、确保实效,全力做好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会议无缝对接、按期召开。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要求,树立良好的政协形象。要严格落实带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紧急事务,认真做好值班交接工作,确保机关正常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