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公路段确保春节公路安全畅通
文章字数:458
  本报讯 (通讯员 潘 妮)为保障春节期间所辖公路安全畅通,1月15日,镇安公路段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开启春节期间保畅通工作,为群众过个平安、温馨、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镇安公路段成立了春节道路保畅领导小组,切实增强公路安全保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应急保障管理。健全完善公路防滑保畅预案和冰雪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处置春节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和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所辖国道G211公路安全畅通。公路段提前着手配备了工业用盐,准备好编织袋、推车、安全锥等各种应急物资,一旦发生事故,可以立即启动防滑保畅预案,及时清除路面冰雪;坚持巡路制度,特别是对危桥、险路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进行24小时动态观测,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切实把道路桥梁管养责任制度落到实处;保证信息渠道畅通,积极与气象、交警部门密切联系,做好不良天气的预警预报;做好应急值守,强化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必须在第一时间通知带班领导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确保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