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59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3月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读《中共商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调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的通知》,审议《商洛市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商洛市乡村法治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总结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贾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普法工作中期督导评估之年。全市守法普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督导迎评和视察调研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认清形势任务、扛牢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时代普法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找准抓手,多措并举,增强普法工作的自觉性,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提高普法工作的创新性,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商洛品牌”。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单位各负其责、社会参与、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以有力保障推动普法重点任务有效落实。要认真落实《商洛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确保普法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成效落实。要积极做好“八五”普法中期督导评估准备工作,力争督评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