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打击整治制售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文章字数:359
  本报讯 (记者 胡 蝶)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3月14日,我市在商州区举行“3·15”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启动仪式,并集中销毁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近年来,各类冒牌消防培训机构频频出现,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这类机构声称免费提供消防培训,实际目的是高价兜售消防产品,追求高额利润;为骗取群众信任,假冒消防等部门或合法培训机构联系企事业单位、社区居委会等寻求配合,迷惑性强,流动性大;为鼓动引导群众购买消防产品,刻意传播错误的消防知识。
  针对以上乱象,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将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各行业部门,深入开展冒牌消防培训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整治活动,加强消防科普知识宣传,全面净化消防培训与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