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文章字数:498
  本报讯 (通讯员 高鸿 余娟)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观念,让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遵纪守法,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3月3日下午,丹凤县庾岭镇法庭、派出所、综治办、消防及丹凤县峦庄交警中队等部门负责人走进丹凤县庾岭初级中学校园,对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教育。
  庾岭法庭庭长刘云奇进行了法治教育,联系实际,以案释法,深入讲解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诈骗等内容。丹凤县公安局庾岭派出所民警张宏进行了禁毒教育,告诫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庾岭镇综治办主任王发军结合全镇安全工作形势,再次强调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峦庄交警中队警官史斌对学生进行交通安专题全教育,增加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对在场的家长提出建议,告知家长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接送孩子途中严禁超载并做到“一盔一带”。负责全镇消防工作的庾岭镇副镇长刘鑫对师生进行了森林防火教育,使大家对森林火灾的灾害性、危险性以及预防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校园法治教育活动不仅拓宽了师生和家长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师生和家长的法治观念,更有助于营造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