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建成“全光网”城市
文章字数:568
  本报讯(记者 王涛)5月17日,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全光网”城市建成授牌仪式在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副总经理王今蓬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2013年以来,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积极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累计投资近6亿元在全市进行光纤网络和4G网络建设。目前,全市已建设光网端口近30万线,实现了乡镇以上光网用户接入全覆盖,对60%以上行政村进行了光纤到户改造,可为全市所有接入用户提供宽带、移动4G双百兆高品质网络服务。“全光网”的建成,为“智慧商洛”“互联网+”发展奠定了基石,通过全程IP化的大管道、大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娱乐、学习、生活及商务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
  武文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信息通信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结合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计划,加快完善农村通信基础设施,提升农村通信网络覆盖质量,支撑农村信息服务,补缺农村信息通信“短板”。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步伐,逐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发挥网络、技术、服务、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高标准建设光网和4G网络,加快建设智能化信息网络体系,推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在政务、商务、生产、生活、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按照以服务促需求、以应用促发展的理念,加强电子商务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化服务普及,让老百姓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