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万户贫困户冲刺饮水安全“小康线”
文章字数:748

  5月17日,柞水县金米村三组搬迁到下梁镇育才移民小区的孙胜国,终于尝试到了智能水表的好处,他高兴地说:“我们搬迁过来,住了漂亮的新房,家里吃上了安全水,还安装了IC卡智能水表,一次性可预交一年的水费,水费用完了,柞水县村镇供水公司石镇供水站提前通知我们续费,免去了我们每月交水费的麻烦,腾出时间打工挣钱。”和孙胜国一样,柞水上万户贫困户在未来几年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饮水安全也将达到“小康线”。
  据悉,柞水县村镇供水公司是为落实国家“三个一”政策依托柞水县石镇供水站而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供水企业,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挂牌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0万元,现有固定资产4000万左右,公司现有7个工作部门,6个基层供水站,在册职工53名,主要承担柞水县境内的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理主体责任。截至2015年底,全县共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30处,全县所有村镇供水工程供水规模达到7008吨/日,其中石镇供水站供水规模3000吨/日,日实际供水量2000吨,水价1.6元/吨,主要担负着柞水县石镇社区,下梁镇沙坪、明星、石瓮社区等沿线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当地居民供水任务,供水面积覆盖两个镇的4个社区和一个旅游景区,供水人口约2.8万人,加后续移民搬迁人口预计供水人数达5万人左右。截至2015年底,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总投资7514.28万元,其中中省投资5811.28万元,市县配套资金1703万元。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公司经理张永志介绍说,公司主要立足基层、服务农村,按照城带乡、乡促城、乡村是短板,重点发展乡村补齐短板的工作定位,全力把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从“温饱线”推向“小康线”,以柞水县石镇供水站为龙头,带动其他乡镇供水站逐步进入正规化管理,稳步在全县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近期目标是全力做好柞水县贫困村、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工程,助推全县11552户贫困户够格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舒荣 申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