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政协商洛市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郑光照讲话高健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大会通过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文章字数:2238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 杨鑫)2月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高健,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张永平、夏启宗和秘书长王德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上领导何铁虎、郑光照、黄思光、李豫琦、张岗岭、李波、王华、王勇、石满意、刘淑慧、唐志贤、李淑娥、李选良、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雷雨、陆邦柱,商洛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市政协厅级干部,曾担任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曾担任市政协三届副主席的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大会由高健主持。

  会上,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三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受市委书记陈俊委托,郑光照发表讲话,对大会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郑光照说,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郑光照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市第四次党代会精心绘制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建设创新、美丽、幸福“三个商洛”的宏伟目标。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新一届政协和各位委员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努力在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郑光照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重点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与中央、省委和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全市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紧扣第一要务,服务商洛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贴中心建言献策,找准定位开展监督,积极帮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聚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五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谋前瞻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要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增进人民福祉。要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紧紧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精心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着力营造团结融洽、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四要强化协商意识,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注重加强同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民主协商,进一步创新协商方式、强化协商结果运用,积极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顺利实施、全面落实。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新一届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风、规章制度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履职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各位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政治荣誉,严守宪法法律,着力提高能力,切实承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树立起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高健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对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政协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市政协三届委员会的领导、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高健说,这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市政协主席,这是省委、市委的信任,是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的重托。我将倍加珍惜这个机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协一班人和全体委员,用恪尽职守来完成重托,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

  高健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奋力追赶超越、全面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工作服务发展、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市第四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制定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舞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四届政协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把我市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要统一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扣中心,精心谋划五年工作。三要立足长远,突出抓好2017年工作。四要密切配合,形成助推发展工作合力。

  高健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理念,落实新要求,同心同德,积极作为,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商省政协十一届委员,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中省驻商各单位、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列席闭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