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扶贫办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字数:743
    本报讯(记者柯岩)3月13日,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长郑光照、副市长柳宪军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到2020年确保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紧扣“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聚焦贫困,精准施策,创新机制,强化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6年底20.41万贫困人口、163个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超额完成了减贫任务。
    王卫华一行先后深入丹凤县商镇鱼岭村、武关镇民乐现代农业园区、龙驹寨街办赵沟村、丹凤县工业园区,对驻村包扶、脱贫产业发展、三产融合发展、散养鸡产业发展、贫困户增收、就业脱贫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与查看。
    座谈会上,王卫华认真听取了关于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商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效,为全省作出了贡献,积累了经验,创造了模式,闯出了路子,为下一步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希望商洛在今后的脱贫攻坚战中,明确自身定位,切实做到六点:一是紧紧依靠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建好参谋部,绘实施工图,用硬指挥棒;二是紧紧依靠“八个一批”牵头部门和相关单位,当好服务员,甘做垫脚石,扮演好协调者的角色;三是紧紧依靠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吹响冲锋号,当好督察员,把紧考核关;四是紧紧依靠社会力量,做好联络员,建好平台,搭好桥梁;五是紧紧依靠基层干部和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主体力量,注重扶智,帮助立志;六是紧紧依靠扶贫办系统力量,当好领头羊,做好排雷兵,站好薄弱岗,合力推进扶贫工作。同时,要突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注重发展长效特色产业,解决好合作、合力、合办的问题,强化统筹、严明纪律,克难攻坚、携手奋进,坚决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严、不实现象,共同实现脱贫攻坚打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