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常态铁腕整治酒驾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字数:756
    本报讯(丁小军)为持续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立足辖区实际,优化警务模式,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防范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55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8起,酒驾查处率提高728.36%。
    科学研判,建立“酒驾”常态化整治机制。全市交管部门把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当前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分析辖区“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制定切合实际整治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安排,形成严管严查“酒驾”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全面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多措并举,编织“酒驾”常态化整治管控网。市交警支队科学合理调配、部署警力,集结优势警力合理设置查缉卡点,采取定点与流动查缉相结合、构建常态化查缉管控网络,严格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与县公安局(分局)巡警大队、公路沿线各派出所密切协作配合,最大程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建立查处“酒驾”合成化打击体系。针对农村“酒驾”相对增加的情况,在整治点段的设置上,改变原来的以乡镇为主向农村道路延伸,在整治车型上,改变原来以整治汽车“酒驾”为主向摩托车、低档机动车延伸,切实减少整治死角盲区,提高整治成效。
    严格执法,形成“酒驾”常态化整治强大震慑。交警支队坚持无论是谁只要触犯“酒驾”这条高压线,一律依法惩处。在酒驾查出工作中,执勤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做好取证工作;在执法过程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确保事实认定准确、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对现场查获的嫌疑人,经现场测试证实“酒驾”情形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该暂扣驾证的暂扣驾证,该吊销驾证的吊销驾证,该追究刑事责任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