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岭派出所筑牢民爆安全网
文章字数:688
    本报讯(肖云 姚臻)去年以来,山柞高速公路、胡家沟滑坡治理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相继展开,民爆物品使用量急剧增长,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针对这种情况,柞水县小岭派出所对辖区所有民爆库房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既保障了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又确保了民爆物品不出事故。
    事前介入、主动参与。在工程建设伊始,小岭派出所就先期介入,与项目单位建立了联系制度,积极了解工程建设需要,指导项目单位规范民用爆炸物品使用审批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帮助项目单位解决了民爆物品仓库建设、施工单位的爆破资质认定等制约工程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了重点工程安全使用民爆物品、有序开展爆破作业。
    现场勘测、认真评审。为确保重点工程爆破施工顺利进行,小岭派出所针对各个工程的不同情况深入爆破现场进行勘测,对施工安全进行评审。并针对周边环境特点,进一步完善企业爆破施工方案及安全警戒等前期准备工作。
    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小岭派出所坚持“预防在先、主动参与、积极化解”的理念,把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到目前已稳妥解决因爆破作业产生的矛盾纠纷10余起,确保了重点工程的顺利开展。跟踪管理、消除隐患。小岭派出所将重点工程爆破作业点的安全检查作为监管工作重点,实行派出所民警跟踪督导,落实爆破技术人员、爆破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规范爆破作业,严查库外存放、不清退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爆炸物品丢失、被盗、被抢等案件发生。
    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小岭派出所多次召集各重点工程负责人、爆破公司技术负责人及派出所责任区民警召开座谈会,建立微信群,加强警企之间的信息沟通、共享,及时掌握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并竭力帮助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