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联村重视环境卫生治理
文章字数:458
    本报讯(唐会林)近日,当你走入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干净了,村民房前屋后的柴草堆放整齐了,渠道、河道边没有一点垃圾了。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人们的心情也舒畅了。
    中联村党支部、村委会针对该村脏、乱、差的环境卫生状况成立了环境卫生治理领导小组,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包村干部任副组长,各村民组长为成员。每个组先组织人力集中清理打扫卫生,对主干道段和偏僻道路彻底捡拾、清扫、拉运,不留一点死角死面。各户房前屋后的小路及院落,号召大家定时打扫干净,柴草堆放整齐。树立“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村上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了一点资金,给每个村民小组出资1200元,由组上再补贴一部分资金,全村9个村民小组选出了9名有责任心的清洁工,坚持每天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村组干部包片督促检查。村上定于每月24日,由环境卫生治理领导小组进行检查,并考评打分,对先进组给予表彰奖励,对于环境卫生较差的村民小组给予批评和处罚。经过两个月的治理,中联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在全镇名列前茅,村民们都赞扬村干部领导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