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加快推进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
文章字数:585
    本报讯(记者 吉文艳)4月18日,记者从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疾控部门将以消除麻疹、控制乙肝、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为重点,进一步细化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健全网络体系,强化流动儿童管理,规范服务行为,巩固人群免疫水平,降低相应传染病发病率,促进免疫规划工作持续、高效、均衡发展。
    据了解,疾控部门将用好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这一重要推手,针对免疫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免疫规划的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预防接种项目要求,实施预防接种项目“一票否决”制,积累完善预防接种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经验;建立免疫规划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制,规范各专业机构的免疫规划工作职能。加快推进疫苗温度监测和可追溯信息系统建设,强化疫苗采购供应和接种安全管理。同时,将认真做好全省新版《预防接种证》换发、机打试点工作。
    疾控部门将落实接种单位、接种质量、人才队伍三个提高,积极开展接种单位升级改造,完成接种门诊建设、村级接种点、产科接种点及犬伤门诊的再验收工作;提高接种质量,严格落实接种单位及人员备案制度、规范化培训和年检制度。抓好服务流程、疫苗管理、目标儿童搜索、接种证查验等“四个环节”。把目标儿童搜索放在预防接种服务的首位,将定期入户搜索和信息员制度等落到实处,加强目标儿童管理。早部署,早安排,勤沟通,抓好查验工作的同时强化补种措施,提高补种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