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市“五项措施”完成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
文章字数:646
   
  本报讯(陈相佐 张亚玲)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淘汰治理黄标车852辆,占全年计划任务量925辆的92%。
  根据《陕西省“铁腕治霾·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商洛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和《商洛市铁腕治霾2017年黄标车淘汰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县区。市上召开商洛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推进会,从3月下旬开始开展了为期60天的黄标车淘汰治理专项行动,从公安、交警、环保、商务、财政、交通、工商等部门抽调专人,集中联合办公,对剩余黄标车集中梳理,全面清理。积极研究探索激励措施,摸清全市黄标车底数,清查车辆信息(静态、动态和社会情况),建立“一车一档”的工作台账,引导黄标车车主主动淘汰,逐车淘汰,限期销号。扎实落实淘汰注册运营“黄标车”补贴资金政策,加快黄标车淘汰补贴审核。今年以来审核通过黄标车255辆,截至目前已兑现补贴资金277.06万元。为进一步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5月22日至25日,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抽调公安、交警、环保、财政等部门人员组成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督查工作小组,对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有力地推动了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难点问题的解决。面向社会,深入群众,全面宣传黄标车淘汰治理目的意义、补贴政策、办事流程等,及时发布黄标车淘汰治理的工作动态,曝光黄标车、无标车违法信息,在全社会形成了关注、支持和参与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