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旅游局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清洁家园助脱贫”活动
文章字数:642
  本报讯(陈晓博)酷暑送清凉,扶贫暖人心。7月2日,商南县旅游局全体干部自掏腰包购买了洗衣粉、肥皂、清洁剂、消毒液、毛巾等清洁用品深入包扶村——金丝峡镇太子坪社区庙台子片区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清洁家园助脱贫”主题活动,与贫困群众共树脱贫攻坚信心,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争当宣传员,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正确认识清洁生活环境的重要性,告知群众乱堆乱放乱扔垃圾不但影响村域环境,还容易滋生细菌,对个人的健康存在着很大隐患。同时,大力宣传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等卫生科普知识,大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环保意识,营造出浓厚的清洁家园氛围。
  争当保洁员,整治环境卫生。包扶干部与贫困群众一起整理电力、通讯线路,打扫清理室内外卫生,清理三堆,清淤排污,清除四害,全面整治环境卫生,美化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消除健康隐患和安全隐患,为困难群众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有序、健康优美的居住环境,培养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生活情趣,提升脱贫致富精气神。
  争当引导员,带动群众脱贫。在整治环境卫生的同时,也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并开展,通过和贫困户“唠家常”,潜移默化地引导贫困户通过开办农家乐或者向农家乐提供农特产品、参与旅游服务等形式增加收入;积极扶持贫困户发展农家乐、特色旅游商品店和旅游电商,提升乡村旅游承载能力,助农增收;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种植油用牡丹、魔芋、金丝皇菊等经济作物,发展休闲农业,努力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差异发展、布局合理的旅游新业态,充分发挥旅游扶贫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