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区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文章字数:492
  9月1日,商州区召开“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下发《商州区职转办关于全面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通知》,标志着我区各类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各类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全市“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按照“谁设定、谁清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通过整治各类“奇葩证明”、繁琐证明,进一步推动便民利企,优化全区投资发展环境。全面清理镇办、区直部门、事业单位、公用(国有)企业在办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事项时,要求其他机构开具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清理内容包括:做到“六个一律”。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网络自行核实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现有证照、凭证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采取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或提交相关协议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开具证明的部门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公序良俗进行规范或者通过常识推断的,一律取消。清理完成后,将砍掉各类“奇葩证明”“无谓证明”“循环证明”,形成《保留证明清单》,对外公布,实现群众办事透明化、简约化、便利化。(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