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老年人健身秧歌广场舞交流大会落幕
文章字数:530
  本报讯(记者 李亮)9月28日至29日,由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市老年人健身秧歌广场舞交流展示大会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出席开幕式。
  本次交流展示大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全市六县一区的22支代表队、400余名队员参加,包括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种比赛形式。规定套路展示内容为第七套健身秧歌,各参赛队员动作整齐划一、节奏感十足,队形或呈人字形,或变为菱形,手中的绸扇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彩蝶翻飞,完美展示了我市老年人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自选套路更是内容丰富,不同的背景音乐,变化多样的舞姿,鲜艳夺目的服饰,活力四射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举办此次交流展示大会,旨在加强各县区、各部门老年人体育交流,推动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助推我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各级体育、老龄工作部门和老年体育社会组织为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使我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遍布城乡,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参加体育健身的老年人人口比例大幅提升,老年体育文化运动已成为我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