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公安合成作战中心成立
文章字数:500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李亮)9月30日,市公安局举行“商洛市反诈中心、公安合成作战中心和重控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出席仪式。
  雷雨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三个中心”的建成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应用,加快实战化运转,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的思路,进一步打破信息数据资源壁垒,加快构建数据支撑、信息引领的打击犯罪新机制,加快推进现代科技手段的综合应用,不断增强打击犯罪的精确性、主动性和时效性,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完善系统平台、落实警种力量、加强警情研判、严格保密纪律、注重成果推送,持续推进现代警务机制改革,使信息化建设成果直接应用于一线工作。进一步优化信息搜集、指挥调处、常态合成等机制,提升科学指挥和现场处置能力,高效侦破跨区域、系列性案件,增强打防管控一体化运作水平,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仪式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合成作战中心建设情况及简要功能介绍,现场观摩了公安合成作战中心、重控中心、市反诈中心合成作战平台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