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治化管理 常态化防治
我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文章字数:791
  本报讯(记者 陈波 谢非)养殖粪便何处堆放?危废垃圾怎么处理?随着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群众身边的垃圾乱倒、养殖粪便乱堆等问题,一件件都切身地影响着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特别是在此次省委环保督察中,针对一些群众投诉农村养殖粪便乱堆乱放、医废垃圾污染等问题,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积极的正视态度和科学的应对方法,不断完善机制,持续强化措施,努力推进落实,目前经查属实的投诉问题基本得到处理和解决。
  近日,商南县收到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境信访投诉案件:试马镇郭垭村一家养鸡场,将鸡粪堆在院子里,鸡粪随雨水渗到茶叶基地,致使茶苗受到污染,县上立即组织畜牧、环保、公安等部门展开调查。试马镇政府督促业主章某立即卖掉养鸡场现存蛋鸡,清理场内、茶园及鸡场外围的所有粪污,已于10月30日依法对该鸡场进行了关停,并由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针对督察组下沉商南县督察后反馈的问题,商南县委常委会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畜禽养殖污染、垃圾污染等环保突出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要求,组织市监、水务、环保、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从10月29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大排查活动,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隐患,再次展开自查自纠,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针对环保督察中反馈的危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丹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县卫计局对辖区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医疗废物机构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医废毁形、分类收集、登记签字等制度,建立完善医废收集及转运台账。医疗机构医废暂存点加挂医废分类收集标识,增添称重称,安装紫外线消毒设施并定时消毒。对检查中发现的丹凤县医院、龙驹公卫办存在的有关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定期对医疗废水开展监测,限期完成医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履职不力、整改不力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实施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