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突出重点发起脱贫冬季攻势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10月30日,商南县召开脱贫攻坚冬季行动动员大会,精心部署、突出重点,传导压力、强化措施,奋力发起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商南县总结了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剖析了该县存在的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报了市际交叉检查反馈给该县的6类个性问题,以及共性问题,分析研判了形势,要求各镇办、部门必须正视差距、主动认领问题,逐条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逐一对标整改。
  在此基础上,该县紧扣“退出13个贫困村、脱贫1.01万人”的年度任务,制定下发了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方案,部署了抓好产业扶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培育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创建10个示范村、扶贫政策落实、加强精神文化扶贫、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等12项重点工作,逐项细化了任务和要求,安排了责任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夯实责任、规定了完成任务的时限。
  为确保各级干部把主要精力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确保“冬季攻势”打一个漂亮胜仗,商南县委发出了“奋战60天、打好‘翻身仗’”号召,提出了“保持全省上游、力争进入全市前三名”的目标,并规定,在今年后两个月中,所有县级领导和各镇办、各部门“一把手”,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因公务外出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县委同意后方可外出。就12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商南县确定由县委分管领导牵头抓总,明确了各镇办党委、政府,各工作团、包扶单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