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情洒吴庄 爱暖老人
文/图 记者 刘婷
文章字数:905
用歌舞为老人们欢庆重阳
爱心蛋糕送祝福

给老人们包一顿美味的饺子

   
  10月28日,商州区杨峪河镇吴庄村里一片欢声笑语。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商州区的百余名爱心人士在这里开展“携手共同献爱心,唱响扶贫主旋律”大型公益活动,给空巢老人、特困老人和孤寡老人们送来了过冬衣物,并义务为老人理发、包饺子、义诊,现场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
  中午的暖阳照耀着吴庄村的场院,会理发的志愿者们一进院子,就赶紧招呼老人坐下,将带来的工具掏出来,认真地给老人理发。李关民老人今年65岁,她摸着刚理过的头发,高兴地说:“我都好长时间没理过发了,以前经常是自己在家里胡乱剪,今天这些孩子来了连口水都没喝,就帮我剪头发,这下看着精神多了,就跟换了个人一样。”商州区义工联合会、商洛顺风车的志愿者将带来的棉马夹和棉帽递到老人的手上,老人们笑呵呵地吃着水果,拉着家常,边看文艺节目。志愿者们又围着圆桌给老人们包饺子,陈学芳是一名生猪养殖户,她在家准备了70多斤肉,将饺子馅拌好,又买了饺子皮带到吴庄村。她说:“我当义工已经一年多了,如果有活动,我都参加。今天能给这些老人包饺子,我心里高兴,也很荣幸。人都会老的,我这样做也是给晚辈做榜样。”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的爱心志愿者表演了一曲韵律操,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冀英英、麻小玲等为老人们唱了秦腔《花厅相会》,看到老人们意犹未尽,又来了一段《二进宫》。老人们纷纷鼓掌,竖起了大拇指。邵尚老人激动地说:“今天真是热闹啊,这么多人来看我们,比亲人还亲呢!”陈喜盈老人看到有医生义诊,连忙请医生为自己量血压,市老龄委健康服务中心的医生叮咛她:“血压有点高,以后每天早上要先喝水、吃饭,然后喝药,要不然伤胃呢。降压药也不能多喝,一天只喝一次。”志愿者卢艳是带着女儿王馨楠来参加活动的,她说:“我想让孩子从小就参加爱心活动,理解付出和感恩的意义,懂得尊老爱幼,在这些正能量的熏陶下,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商州区义工联合会秘书长罗文武介绍:“我们了解到吴庄的老人大多是空巢老人,心里非常寂寞,心里都渴望有人记得他们、关心他们,就组织义工一起来看看他们,跟他们说说话,既给老人带来了一些温暖,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