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
文章字数:506
  本报讯(记者 柯岩)11月3日,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九次主席会议,专题审议关于洛南县撤县设区调研协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洛南县撤县设区是在国家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我市提出打造“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和“西安后花园”目标定位的大背景下,加快“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功能,全面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举措,事关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加快洛南撤县设区,有利于拓展中心城市空间,拉大中心城市框架,切实解决目前我市只有一个市辖区的问题;有利于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洛南与市区资源要素合理配置、产业项目合理布局、基础设施统筹建设、经济社会同步赶超;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厚植发展优势,实现国土开发利用有序统筹、生态环境有效保护,为秦岭国家中央公园建设作出贡献;有利于文化传承融合,提升发展软实力,实现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两大水系文化互融互通、创新繁荣,打造商洛特色文化品牌,应科学谋划、全力推进。
  会议认为,洛南县撤县设区,社会关注度高,群众要求强烈,各方行动积极,应予以支持、力争成功。会议赞同整建制撤销洛南县,设立华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