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珠三角工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郑光照出席并致辞
文章字数:845
  本报讯(记者 张瑞)11月19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招商、工信、人社局等部门共同承办的商洛——珠三角工业园区(产业扶贫)主题招商推介会暨商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恳谈会在深圳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推介工业园区重点招商产业,副市长陆邦柱主持会议。
  郑光照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发展”主线,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工业强市,实施开放带动、城镇带动、项目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换挡提速。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乡居民收入增速等多项指标位居陕西前列;空气质量和森林覆盖率稳居陕西第一,光伏全产业链成为全省典型,钒氮合金产量世界第一,20余家国内外500强企业落户商洛;被国家授予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旅游百强城市等称号。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打造“丝路产业新城”,以转型升级和园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打响“现代工业攻坚战”。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积极推进,陕西盘龙药业成功上市,山阳中医药、商南硅科技、丹凤石墨、镇安钨钼、洛南紫绿玛瑙等高附加值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以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材料、清洁能源、智能制造装备等七大优势产业正在加速集聚,为广大客商和企业家选择商洛、抢滩商洛、投资商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在外创业的商洛乡党珍惜发展机遇,把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回家乡,带动家乡加快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会上,我市围绕全市产业现状及未来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推介,详细介绍了商洛立足“金石”资源,发展新材料产业;依托中药宝库,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发展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项目和产业,并向广大客商推介了区域内的现代材料、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电子类优势重点项目30余个。洛南风电项目、丹凤棣花文修谷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镇安红豆杉生态园及科普产业园项目等19个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总投资61.36亿元,引资60.16亿元。
  会议期间,市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尚荣集团、华为公司、碧桂园集团考察,登门洽谈对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