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
陈俊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708
   本报讯(记者李敏)12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政协党组,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各级人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忠实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指出,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实际,完善思路,把党中央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进步。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主动汇报行使职权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发展。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依法强化监督工作,积极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及时将市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会议指出,市政协党组要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想问题、干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增进团结,切实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牢固树立“打铁还要自身硬”的信念,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政协章程,不断增强党组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