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多部门联合督查学校卫生安全
文章字数:387
  本报讯(王永厚刘婷)记者近日从市卫计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预防控制学校传染病暴发流行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市卫计局、教育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商州区部分学校及幼儿园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金苗幼儿园、商州区小学、商州区中学等9所学校及幼儿园,采取听取简要汇报、现场检查和查看档案资料结合的方式,抽查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食堂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开展情况。督查中针对学校创国卫工作存在机构不健全,医务室不达标、专职校医配备不足、健康教育开课率低,食堂卫生差,消毒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下发了专题督办通报,对个别学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学校开展城区学校及幼儿园创国卫标准全员培训;着力解决600:1的卫生专业人员配备及健康体检等难点;努力创建一批无烟学校及健康学校,形成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