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树起群众幸福指数新标线
文章字数:504
  本报讯(陈风军 黄承波)2017年以来,镇安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民生工作思路,积极支持民生工程建设,着力寻求财政异常困难情况下保障民生的新路径,民生支出占比达到83.7%。
  县上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推进第三中学、达仁中学建设,职中实训楼、永乐中学教学楼主体完工,完成第二幼儿园扩建、第三幼儿园新建任务,高考二本上线率达到46.8%,一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围绕就业、养老、医疗、社保、惠农等民生工程,全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1%以内。文化事业不断繁荣,创编了大型花鼓戏《玉带缘》《人间真情》,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镇安手机台”正式上线。围绕看病难,县上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妇女儿童医院内部装修工程过半,完成4个镇卫生院项目建设,全县所有镇办卫生院全部达标,全面提升改造154个村(社区)卫生室。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8.6%,基本实现全民医保,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17.6万人。社会治理水平大幅提升,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安全,镇安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全省健康促进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