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启动“双节”城区治安巡逻
文章字数:582
  本报讯(胡志宏)为进一步强化春节、元宵节期间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和谐的新春佳节,2月5日下午,商州公安分局举行了2018年“双节”市区治安大巡逻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数十辆警车一字排开、警灯闪烁,机关全体民警和巡特警大队民警整装待发、队列严整。该局宣布了2018年“双节”市区大巡逻工作方案,并对巡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巡逻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月5日至2月14日,第二阶段为2月22日至3月2日,将市区共划分为12个巡区,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巡逻模式。
  每个巡区均由分局一名局领导任组长具体负责,全天候巡逻,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控“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巡逻组的主要任务,一是震慑和打击街头“两抢一盗”、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对城区重点目标、要害部位、居民小区周边巡逻控制,保护公共财产和群众生命安全;三是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堵截和抓捕违法犯罪分子;四是接受报警,对危难群众进行紧急救助;五是在禁放期间发现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六是承担上级指令的其他工作任务。巡逻将采取车巡为主,车步结合,定人定岗,实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增强群众安全感。为确保巡逻工作落到实处,分局还专门成立了督导组,加强对巡逻工作的督导检查。